vein

目前主产瓶邪
但邪攻邪受都站
花邪也可

社恐
间歇性诈尸
静心

【瓶邪】瓶盖儿

短打 大概是个沙雕

铁三角重返校园梗

 

 

偶尔我们仨会在学校里找个场地打篮球。这种情况不多,因为学校里来来往往的年轻女孩子数量庞大,闷油瓶一听见那些中气十足的尖叫声就觉得很头疼。

我就调侃他:“在这个年纪反倒是跟着你享受了一把明星待遇。”

闷油瓶抱着球没说话,显然是对这种“明星待遇”敬谢不敏。

不过当初重返校园深造这个计划是我提出来的,他跟胖子都随着我瞎闹,此时演变成这种情况,我大概称得上是罪魁祸首。

胖子打了半场,在那儿喘得跟头牛一样,反观跟他1on1的闷油瓶,整个人清爽得似乎刚刚才从冰箱里捞出来。

为了方便运动,他穿着身我在淘宝上团购的运动服,一身的深蓝色,侧边挂着两道白条纹。我买的是三个人的,声称是“红蓝黑”战队。胖子挑的黑色,说穿着显瘦。

我往周围看了一圈,目测有十个以上的姑娘视线的尽头交汇在闷油瓶的胸腹、背部、脸跟腿上。“咔擦咔擦”的照相声也很明显,现在的小姑娘都比较放得开。

胖子没服输,撑着膝盖喘了会儿,冲着闷油瓶做了个继续的手势。

我坐在一边掏出手机来划水,开了局黑。

我刚刚打完一局,有个姑娘就怯生生地凑了过来。这时机抓得太巧了,我都怀疑她是等了多久。我就坐在台阶上抬头看她,她走过来的时候明显很紧张,手指都在发抖。

她手里攥着一瓶水。

我也没站起来,尽量舒展姿势显得更随意点,免得让她更紧张。

然后她哆嗦着把那瓶水递了过来,声音特别小的跟我说:“这个……给您。”

我从善如流地握住瓶底,没碰到她的手指:“嗯,谢谢你。我会转交给张同学的。”

我以为她会挺高兴的,没想到她的脸一下就涨红了,手忙脚乱地跟我摆手:“不是不是,不是给张同学的……”

她这么一弄我反倒愣了一下,然后笑:“……给我的?”

姑娘就点头,一连点了好几下,然后对着我鞠了个躬,说了声:“打扰了。”然后跟被人追着似的匆匆忙忙地跑开。

我看着她的背影还没回过神,心道:这姑娘可真有意思。

 

我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饮料,脉动,草莓味儿。

我扭开瓶盖儿,刚准备喝一口就被人截胡。

闷油瓶这厮不知道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到了我面前,仰头就喝了一口。我抬眼看着他脖子上滑动的喉结:“诶,这位小哥,人姑娘这瓶水是专门送给我的,你怎么话都不说一声就拿去喝了?”

他把瓶盖扭紧递还给我,居高临下地看我一眼:“说什么?”

我道:“‘吴老师,可以把您的水给我喝一口吗?’”

闷油瓶:“‘吴老师?’”

我说:“你看啊,我们仨走出去,你看着像学长,我看着像老师,胖子看着像……食堂师傅。”

不远处胖子打了个喷嚏,十分敏锐地冲着我喊了一句:“天真,你是不是在说胖爷的坏话?”

我立马回:“夸你呢。”

他表情狐疑,显然没相信。

其实我说这话倒也不是空穴来风。闷油瓶去食堂打饭的时候碗里的菜总是摞得跟小山似的。有人就说,我们三个里有个食堂内部人员。

我没管他,闷油瓶清清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似乎也没了继续跟我搭腔的欲望,转身就往胖子那边走。我这时真有点口渴,就伸手去扭瓶盖。

 

……然后再也没能扭开。

评论(82)

热度(201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