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n

目前主产瓶邪
但邪攻邪受都站
花邪也可

社恐
间歇性诈尸
静心

【瓶邪】不当你儿子

《暧昧》系列短篇 03

盗笔邪设定 恋爱脑 小甜饼

 

前文见主页

01 吹头

02 微信号

 

十点半,我已经在高速路上开了二十多分钟的车,铺子离机场车程差不多俩小时,如果航班不晚点的话我应该刚好能接到胖子。今天杭州天气还算不错,雨后天晴,这会儿开始出太阳了。

车况良好,我抬眼瞥了一下后视镜,闷油瓶侧脸在看窗外。十点刚过我就准备接胖子,临走的时候把铺子的钥匙递到闷油瓶手里,说他要是想出去走走就拿钥匙把铺子锁了。不过闷油瓶没接,居然说了句:“我跟你一起去。”

他虽然面上没什么表示,到底是看中我们仨这情谊的。这点对于他本人而言应该也挺难得。

广播开着,叽里呱啦说着段子,节目还自己剪辑了观众的笑声进去,我伸手换了个频道:“吵到你了吧小哥。”

“还好。”他说,“我听不懂。”

说听不懂,意思就是他竟然还试图听了。

“你要是听懂了我才觉得奇怪,这全是最近流行的网络段子,你又不爱上网,当然听不懂。”

闷油瓶抿了一下嘴唇,接着我的话说:“我没有手机。”

我立刻读懂了他的潜台词:“小哥你想要一部手机?”

“怎么突然想要手机了?”我问了一句,然后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早上的事儿,嘴里立刻就没了把门:“不会是真想要加姑娘的微信吧?”

这完全是潜意识作祟,我这才发现自己对这件事太过于在意了,话刚说出口就有点后悔,但是又收不回来,等了两秒钟就决定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加完之后,我帮你参谋参谋……”

“吴邪,”他轻轻打断我,“有了手机,你可以找到我。”

 

这句话对我造成的威力一直持续到了我接到胖子的前一秒。

也不知道北京是不是真的日头那么大,胖子这货下飞机的时候竟然特别装逼地戴了一副太阳镜,看见我的时候就跟领导人接见似的摇了几下手掌,他爽完了才把目光往我旁边放,先是瞥了一眼,然后拉了下墨镜,直勾勾看了几秒闷油瓶,一把揽住我的肩头。

“我说天真同志啊,你也把小哥打扮得太小白脸了吧?”

我白了他一眼:“小哥就长这样儿,我有什么办法?”

要想让他不引人注目,除非把他的脸遮住。这么一想,我算是知道为什么闷油瓶常年都穿着帽衫了。

我没忍住,压低了声儿跟胖子打报告:“小哥今天出去晨跑,一路上被三个人追着要微信……”

“吴邪,她们没有追我。”

以前我跟胖子说悄悄话,闷油瓶从没搭理过,现在胖子揽着我,他就走在我旁边,眼神也没放空,一把抓住了我话里的臆想部分,搞得我很尴尬。

胖子噗嗤一声乐了:“不是我说,天真,我们小哥年纪也在那儿了,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不准人自由恋爱啊?”

我立刻驳他:“什么年纪也在那儿了?你看小哥那张脸,说是大学生也有人信。”

胖子啧了一声:“大学生也该谈恋爱了!再说你看这春天到了,也到了动物交配……”

“你别把这俩字说得这么大声。”

“怎么,你还怕我带坏小哥?小哥可是个成年男人了。”

“你也别跟老母鸡护崽似的护着了,放手吧吴妈妈,孩子大了,可以自己飞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胖子这人吧,要说久不见了会有点想,见了之后听他满嘴跑火车却只想抽他。

这个时候闷油瓶又一把抓住了重点,特别认真地问了一句:

“……我像吴邪的儿子?”

他这问题把我吓了一跳,一胳膊肘怼在胖子的肉里。

“小哥你别听他瞎说。”我可不占这个便宜。

我侧头看了几眼,发现他应该是在思考什么。机场熙熙攘攘的,一路上不少女孩儿回头看他,有些还跟身边人捂着嘴指点,说是不是什么明星。四面八方的目光投射过来的时候简直让人头皮发麻。

我决定下一次绝对不能让闷油瓶就这么出门了。

 

回程路上因为有了胖子变得十分热闹,他一个人就搞出了好几个广播节目的效果,其间我诚恳提议他转行去说单口相声,被他严词拒绝说没油水。我俩就保持这种一个叽里呱啦一个时不时搭个腔的状态开了一个多小时,愣是让我一点困意都没有了。离市里大概还有半小时车程的时候闷油瓶终于插了句话进来:“吴邪,我比你大很多岁。”

他这话没头没尾的,我跟胖子都是一愣。

我俩对视了一眼,我小心翼翼问了一句:“怎么了?”

闷油瓶就道:“你不要给我吹头了。”

“……”

胖子顿了一会儿,显然是在消化这句话里的信息量,然后冲我竖起了大拇指:“卧槽,天真,你可以啊,真把小哥当儿子养了?”

我不是,我没有。

我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小哥,你误会了。我真是看你不会才教你的。”

 

那头没搭腔。

这闷油瓶子又不理人了。

 

 

评论(34)

热度(14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