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n

目前主产瓶邪
但邪攻邪受都站
花邪也可

社恐
间歇性诈尸
静心

【瓶邪】微信号

瓶邪短篇 3000+

盗笔邪设定  暧昧日常向 小甜饼

系列短篇
 

第一篇 吹头

 

有那么一刻我觉得我是听错了,手里在动,但是脑子竟然一时转不过来。房间里再一次安静得只能听见吹风机的声音。

我想无论是不是听错,闷油瓶也不会再开口了。

我也不敢再捉弄他,把他的刘海从眼前拨开,规规矩矩地吹干了他的头发。

 

床单被罩从洗衣机里拿出来的时候也并没有比吸饱了水轻上多少,这机器用了太久,甩干功能都不太灵了。布料堆了满满一脸盆。闷油瓶客房那张床是2mx2m的双人床,我一个人晾还真不太好晾,只能先把轻薄一点的床单拿在手里先挤一挤水分。我做事不太着急,挤水也是分区分块慢慢来,阳台侧边有个管道,水直接从那里流出去,之后我再用拖把拖一遍。

床单挤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我看见闷油瓶过来了,穿着浴室里准备的人字拖,眼睛跟皮肤都在即将到来的黑夜里黑白分明的。

“我帮你。”他说。

我想了想,不知道他是不是觉得一个人坐着无聊了。虽然我怀疑他的人生里会不会出现“无聊”这个词。不过他愿意帮,那就帮吧。总不至于把床单也给扯烂了?

“那小哥你帮我挤挤水?”

我手上还攥着床单布料,一只手空出来指了指脚下的盆子里:“尽量挤干一点。”

闷油瓶就说了声“好”。

一般来讲人字拖这种东西谁穿都容易显得拖沓,但闷油瓶周身都太“正”了,完全显不出懒散来。

走了几步,闷油瓶半蹲下来拿起那团被罩。我看他远没有我这么麻烦,拿起来就开始拧。大概就用了一两分的力气,那水就跟从水龙头里涌出来的似的,从我脚边一路往管道里流下去。不到一分钟,闷油瓶就说:“吴邪,拧干了。”

他把一大团皱巴巴的东西递给我,我一摸:好家伙,跟在洗衣机里甩干的差不多。

我手里还握着没拧完的床单,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意思似乎是把这东西给他。我道:“小哥,不用了,我很快就……”

“另一边在滴水。”

我低头一看,最开始拧的那部分没搞干净,又开始往下滴。这活做得,不但效率不行,质量似乎也不太行。

我尴尬地笑了一声,把半成品跟他手里的成品做了个交换。

这次闷油瓶估计只用了十秒。弄完之后问我:“吴邪,怎么晾?”

我把盆里多余的水倒掉,把被套放回去,示意闷油瓶把床单展开:“先抖一抖。”

布料在闷油瓶的手上展开,我边伸手去帮他把侧边牵住边说:“注意点别掉地上了。”

他很认真地回了句:“不会。”

我看他现在这表情,不像是在晾衣服,倒像是在钻研什么机关。这人如果是做不好什么,也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只不过完全没往脑子里过罢了。

我牵住边角,往后退了两步,背刚刚抵住阳台侧边:“小哥,你也往后面退几步。”

他就往后退,直到床单在我俩之间撑起来,我做了个OK的手势。

“抓住两个边角抖一抖。”话刚说完我觉得还得加一句,“小哥你别太使劲儿啊。”

闷油瓶点头。

床单哗啦啦地带起一阵风,把闷油瓶的刘海都吹得往上飘,一时满脑袋飘毛,跟沾了静电似的。偏偏他顶着乱发表情认真得很,看得我有点想笑。想了想还是憋住了。不敢笑。

抖了几下我觉得差不多了,就示意闷油瓶把边角对折,又抖几下,然后跨过地上的脸盆走近他,把床单叠在一起。他衬衫的扣子还是没扣完,手指也冷冰冰的。擦碰中的触感一时让我有点走神,然后我听见闷油瓶说:“吴邪,你刚才看着我做什么?”

我根本没料到他会问这种问题,心说我从前在墓里也盯着你那么多次,你不都也没搭理我么。

“……没有啊,我看床单来着。”

他摇头:“那个角度,不可能。”

——这闷油瓶子什么时候有心思纠结这些了?

“好吧,”我随口扯,“刚刚你头上爬了只蛾子,现在已经飞走了。”

他道:“虫子不能近我身。”

“……”

……我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

他似乎嫌我还不够窘,又轻描淡写地补充了一句:“你知道的。”

 

我赶紧把手里的布角往他掌心里一塞:“小哥,你就这么拿好了啊,我去找几个长衣架过来。”

“……嗯”

 

等我找好衣架回来的时候,闷油瓶还真是“就这么”一动没动,连发丝带着脚指头,除了眼珠朝着我的方向转了转,活似个人形衣架。

我发觉闷油瓶这次回来,变得十分听话,几乎是我说什么他就做什么,省心到简直让人受宠若惊。

又一想,他这不会是给颗甜枣再打顿鞭子,今晚就要无故消失吧?

这么一想,我看着他的眼神立刻就不对了。

闷油瓶开始被我指导着往上挂衣架,伸展手臂时的背影宽肩窄腰的,十分养眼,我就抱着手臂在那儿看。这人皮肤真是白得晃眼睛。

看了一会儿,我有点忍不住了:“小哥,你不会今晚就走吧?”

他似乎有点意外我会这么问:“不会。”

我狐疑地盯着他:“真的?”

他淡淡道:“我骗你没有意义。”

他说得倒好,不过鉴于此人前科累累,我还是暂时持保留态度。

 

晚上我一直没睡好,我这屋里完全听不见闷油瓶那边有什么动静。别说隔了两道门,就算和他待在一个房间里有时候也摸不透这人到底还在不在,我也不可能把一个大男人拴裤腰带上或者揣兜里带着不是?

我就这么睁着眼睛,大半夜里体会了一把闷油瓶平时整天盯着天花板看的滋味。

 

第二天早上七点钟,我拖着一双熊猫眼从床上坐起来,十分迅速地换衣服洗漱完毕,准备去铺子旁边的早点铺买点吃食,再顺便验证一下那闷油瓶子的话。经过客房门口的时候停下来敲了三下门:“小哥?”

“……”没人回应。

闷油瓶睡眠一向很浅,没声儿就说明人不在了。我按下把手,屋里果然空了,床单被褥都规规整整,像是昨天晚上根本没人睡过。

我一声骂娘刚刚涌上嘴边,转眼竟然看见角落里的背包跟布包着的黑金古刀还在。我有点意外地走过去,把裹刀布扯开一条缝,手指探进去摸了摸。真货。

 

七点半我回到铺子里,闷油瓶也回来了,就坐在柜台旁边那张藤椅上惯例发呆,身上穿着昨天我给他的那套衣服。

我把手里的豆浆油条递给他一份:“小哥,你刚才去哪儿了?”

闷油瓶道:“跑步。”

除了头发乱一点,根本看不出什么端倪来。我就多问了一句:“就在这附近?”

“嗯。”他低头开始吸豆浆。吸完一口竟然抿了抿唇说:“好甜。”

他难得显出好恶来,我立刻脱口就说:“那下次不加糖了。”

这句话其实有点虚,也不知是不是真的还有什么下次。

不过闷油瓶点头,我大概是可以期望一下他这次能待
得更久一点。

“……小哥,”我斟酌着开口,“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你下次要去哪儿,跟我说一声。”我补充,“我没有要求你的意思,只不过大概知道你的动向能安稳点儿。 ”

他似乎稍微考虑了一下:“好。”

我了解他这人轻易不承诺,一旦答应一般都会遵守。除了某些特殊情况。

闷油瓶又喝了两口豆浆,似乎忽然想到了什么,微微皱了皱眉。

“刚刚跑步的时候,有人把我拦住了。”

他这话一出,我手指不由得一动:“道上的?”

他摇头:“普通人。”

“普通人?”我狐疑道,“普通人拦你做什么?”

他的声音一时间显得有点茫然:“……说要我的……微信号。”

“……女孩子?”我一愣,心里似乎忽然被什么扯了一下,笑了,“你都没有手机,哪儿来的微信。”

他抬眼:“三个女生。普通人,不能打。”

这意思应该是,他出去跑个步就碰到三个搭讪的?

我继续笑:“小哥你这张脸真不是盖的。”

闷油瓶说:“吴邪,你笑得很奇怪。”

 

我的眼神落在他敞开的领口上,艰难地滑动了一下喉结,又闭上眼睛,不看了。喝豆浆喝豆浆。

一分钟之后,豆浆见了底,我不知不觉又瞥过去几眼,到底没忍住:“……小哥,你热吗?”

闷油瓶淡淡回:“还好。”

“那什么,那就把扣子扣上吧,跑完步吹多了风容易感……”
快说完了我才反应过来这理由很烂,我从没见过闷油瓶感冒。
我叹了口气,还是闭嘴吧。

但不一会儿就传来轻微的窸窣声。我想克制自己不要往那边看,然而余光却不由自主往那边飘。
闷油瓶什么都没说,竟然真的放下手里的豆浆就开始系扣子。

他动作很快,系完之后又拿起塑料杯,吸溜。

 

我默默吸了一口气。感觉自己有点……糟糕。

 

 

评论(41)

热度(16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