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n

目前主产瓶邪
但邪攻邪受都站
花邪也可

社恐
间歇性诈尸
静心

方高方/lost paradise

今天看电影的时候就在想有没有这个cp  居然真的在lof上看到了粮……

短打  随意看  或许会有后续  只想撒糖

ooc属于我





泰国的夏天热得高刚微微地反胃,自越野车前方直射而来的阳光刺得人眼睛发疼,他口干舌燥地咂咂嘴,坐在驾驶座上的男人侧过脸来递给他一支缅甸烟。高刚打火点烟,略呛。

方新武拿着手机,叽里呱啦不知在说泰国话还是缅甸话,假发汗淋淋地黏在脑门上,胡子倒是贴得一丝不苟。

方新武已经潜伏了很多年,混在泰国人缅甸人里没人抓得出来,成天一副油腔滑调的邋遢样子,和他松松垮垮的衣服相得益彰。

高刚已经习惯了他这个样子。

这是他的伪装、面具,也是他的生活、个性。时间长久一些,就无法再轻易地剥离,成为他的骨骼机理。他也知道做长期潜伏的警察在心理方面多多少少都有些问题,每天走在钢索上,靠着底线为生。

演戏演得太久,就容易找不回自己。

高刚自己也演戏,他自认演技还算过关,一身暗纹西装金丝边眼镜,一副绝好的斯文败类模样,雪茄抽得熟稔,生意也谈得明白。他在后方坐镇出手阔绰不动声色,方新武就扮演着识钱而动的犬类角色。

不得不提的是,高刚又抽了一口烟漫无边际地想,方新武的屁股摇得可真够到位的。

 

对高刚而言,演戏是副业,生杀场里真枪实弹才是全职,这事儿他比扮大佬来得熟练得多,也热切而真实得多。

几天之后,他们躲进丛林某个废弃的竹木屋子里包扎伤口,微弱的月光照得两个人迷彩服上的血污红近于黑,和着空气的湿热混合发酵,就像是两块巨大的新鲜腐肉吸引了各类蚊虫光顾。方新武当了这么久的线人,好在身手一点没落下,和高刚手底下的一群人配合默契,指哪儿打哪儿。啸天也跟在他俩身边,这好小子放倒了不少人。高刚随意胡噜着警犬的毛,引得啸天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咕隆声。

方新武伤得比高刚重,手臂上的衣服都被血凝在了一块,高刚撕掉他袖子的时候方新武微微抽了口气,年长的男人勾起唇角笑了一笑。

“这可是你说别伤着那些孩子我才……”方新武嘟哝了一句,也倒不是抱怨。

高刚不会假装没有看见七八岁的孩子拿起枪就像他小时候拿起弹弓一样自然,吸毒就像舔食糖果一样上瘾。放置炸药熟稔而精准,冲人开枪的时候不会有丝毫的犹豫。

他执行任务的地方,被犯罪者称之为“天堂”。

一个扭曲的天堂。

 

然而当他的枪口对准他们的时候,高刚无法说服自己真的成为一个完成任务的机器,他的道德感在敲扣着他的内心。

“那么你呢?”年长的男人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我会。”方新武说。

这个话题自此结束,没什么可再继续谈的。立场不同。这是默契。

高刚下意识地开始在口袋里掏烟,居然还真被他掏出来一根。

“火呢?”

俩人面面相觑片刻。高刚一扬眉头,把皱巴巴的一支烟放到嘴里,干嘬。“没火也成。”

方新武直愣愣地盯着他半响,眼疾手快地把最珍贵的存货从高刚嘴里扯出来,塞进自己嘴里。

他后知后觉地想,那只烟碰到他嘴唇的时候,微湿。

 
tbc

评论(4)

热度(63)

© v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