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n

目前主产瓶邪
但邪攻邪受都站
花邪也可

社恐
间歇性诈尸
静心

江山雪14

说好的二更……(躺
 开始发糖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说未经驯化,是骗了他。但凡天资聪颖的人都有傲气,良驹自然也就有野性。

他珍惜他到什么地步,不容许自己在哪一步上出了差错。他这样思虑,还得小心不让他看出来。

梅长苏逼梁帝狠,也让萧景琰谨慎。

 

萧景琰扯着自己这匹的绳子,蹬着马镫人轻轻一跃就坐了上去,原地转了几圈。可眼神一直黏在梅长苏那边。

那马不肯走,梅长苏就转换了站位,走到它的左侧。在马头侧后方的位置握住缰绳,右手轻轻抖动,左手将马头轻轻向外侧推,等到它前肢移动,就慢慢引导它前进。

梅长苏做得熟悉又自然。和林殊别无二致。

萧景琰只觉得自己和他都还是当初那两个毫无忧虑的少年。

引得萧景琰在心底微微叹息。

 

那马走了,飞流倒是先在一旁拍手叫起好来。

“苏哥哥好棒!”

梅长苏就轻轻摇头,“还早着呢。”

 

他的身体羸弱到那个地步,像个容易夭折的孩子。连春天夜里的温度都能把他冻得惊醒。可如今……他渐渐地好一些,更好一些,能握紧一支笔写出起承转合,能熬到深夜里也未察觉困意,喉咙也没再发痒咳出血来。他真的,就是好了么?

他从没再问过他如今的身体到底是什么状况。这是梅长苏的懦弱。

他不敢高兴,反而心里揣着惶恐,怕只是一时得到的赏赐,而等把这赏赐收走的那天,他就……

 

“小殊?”

萧景琰等在那里,看见梅长苏眼里变幻莫测,知道这人又开始多想。

他渐渐开始了解梅长苏都在想些什么,忌讳些什么,惧怕些什么。

 

萧景琰就拉紧缰绳让马儿转了个方向,“小殊,我在前面等你。”他说完就驾着马往林中跑去。

梅长苏被他的唤声拉回现实,可耳边又依稀响起少年林殊的声音:“景琰,你等着,我一会儿就追上来超过你!”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策马奔去的方向,又像是看见了两个人在并排骑行和追逐。他握紧了手心里的缰绳,心底眼中都渐渐燃起火焰来。

 

 

+

 

烈马难驯。也危险至极。

 

可梅长苏到了后头才知道身下这匹马受过训,只是性子刚烈,不轻易让人骑行。

 

先前牵着它走,它开始不配合,后来也乖乖走了,可要让人再进一步,它就无论如何都跨越不了心理障碍,一直想着挣脱缰绳。梅长苏开始还游刃有余,后来赤焰少帅的暴烈性子竟然都被慢慢逼了出来。

当飞流看见一向浅淡平和的梅长苏拿起皮鞭毫不犹豫地抽了那马一鞭子的时候,瞪圆了眼睛咕哝到:“这是不是苏哥哥……?”

 

那马被抽了反抗得更厉害,想要四处奔逃,蹄子胡乱蹬起来就扬起一片沙土,眼看着马蹄没长眼睛就要往梅长苏身上蹬,飞流轻功飞过去直接就冲着马脑袋一脚。

力道不轻,马儿被踹得晕头转向,前进几步就再也走不动,顺势侧躺在地上。

 

梅长苏把握时机,走过去安抚性地理顺了白马一缕漂亮的鬃毛。顺道还喂了它一些鲜嫩多汁的草。

复又抬头看向飞流,唇角竟然扬起少年般的笑意来。

“这叫糖果和鞭子。”

 

+

 

萧景琰原本可以自己先进入林中骑行一番,可到了树林的边缘就下了马,回头看向身后那个方向。

越看,就看到越多林殊的影子。

 

一炷香之后,他终于望见他坐上那匹白马,心中的欢喜丝毫不比梅长苏少。

 

他就在原地等人慢慢向他过来,看见春日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打在梅长苏换上的劲装上头。光线耀眼,照得人周身浮起一圈淡淡的光晕。

……其实林殊,何曾消失过。

 

梅长苏骑得慢,飞流就跟在他身边。待三人汇合就一起往树林内部而去。

可等到了林子里,少年一霎就被野兔子勾住,蹭蹭蹭追了过去。只剩下萧景琰和梅长苏在林子里并肩骑行。

 

看见少年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在了树木深处,梅长苏淡淡道:“陛下这么做,臣还以为是对臣心生怨怼,想要赐死臣呢。”

萧景琰听见这人这么说,却不再觉得惊慌无措。他侧过头,反而坚定望进梅长苏的双眼:

“我把它交给你因为我觉得你可以做到。”

顿了顿,又说:“我私下里询问过你的病情,小殊,你快要痊愈了。”

“你不问,也不让人提,无非是怕,可小殊,你再没有什么可怕的。”

梅长苏呼吸一滞,收紧了缰绳:

“那又……如何?”

“我只不过是……”

“你是林殊,也是梅长苏。”萧景琰深深看他,“可梅长苏并不比林殊低贱。他助我翻了赤焰旧案,助我登上皇位,助我镇守一方江山。

他为民,为天下,为这大梁。”

 

“他背负的,我萧景琰也可以一同背负。”

 

TBC

评论(22)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