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in

目前主产瓶邪
但邪攻邪受都站
花邪也可

社恐
间歇性诈尸
静心

【瓶邪】重阳

重阳节小贺文~

 

 

 

今年似乎过得特别快,我一睁眼拿到手机,开屏就是重阳节的提醒。七点过一点,我旁边已经没人了。

我揉了把脸从床上坐起来,洗漱完套了个运动衫准备出门跑步。山里进入十月份之后气温就越来越低,加上昼夜温差大,要起床还真得费点功夫。也不知道闷油瓶是怎么天天雷打不动地坚持早起的,他这人似乎对温度不太敏感,大概体内自有一套冬暖夏凉的运作系统。

我随便找了双运动鞋套在脚上,胖子也起了,在院子里捣鼓他养的那几盆花,木槿蔷薇什么的。他平时倒是很有点生活情趣。

我坐在门槛上系鞋带,看他撅着屁股在那捣鼓,西藏獚从窝里一骨碌爬起来往我膝盖下面钻,我伸手薅了一把它的毛,问胖子:“你喂狗粮了吗?”

胖子拿着剪刀把枯枝咔擦剪下来:“小哥出门的时候喂了。”

他把枯枝扔到一边,又说:“今天重阳节,咱们等会活动活动去?”

我道:“赏菊?没看到周围有种的。”

我这话一说,胖子一脸促狭地扭过头来,冲着我挤了下眼睛。

我莫名其妙:“你眼睛进沙子了?”

胖子道:“你不用赏了,小哥都替你赏了。”

我反应了一会儿才听出来他在开我跟闷油瓶的黄腔。西藏獚在我腿下面找了个暖和的地方,干脆赖着不动了。我对着胖子笑骂了句“滚”,一把把软团子似的西藏獚捞在手里,转身回屋把它放回了窝。小满哥趴在旁边的软垫子上微微抬了抬眼皮。

我道:“四叔,要是冷了你俩就一块儿挤挤呗。”

小满哥眼皮耷下去,表示知道了。我有点想伸手去摸,但毕竟是我家长辈,小满哥也只在闷油瓶面前才不那么端着架子。人有一点犯贱的地方就是越得不到的越想要,小满哥越不爱让人碰,我就越想碰。闷油瓶对人越冷淡,我就越想撩拨他。碰不到心里就会发痒。我又不愿意再自己一个人痒,只能让他跟着我一起止痒。

我想了想,就动手去搔小满哥的脖子,但是因为手指太凉,小满哥一下就避开了,还十分嫌弃地瞥了我一眼。

我心道,就算我去挠闷油瓶的脖子他现在都不敢嫌弃我了。

小满哥鼻子喷出口气,示意我该干嘛干嘛去。

我在四叔这儿碰了一鼻子灰,只能十分尴尬地出门跑步去。

 

闷油瓶在饭点儿之前结束了晨练,自觉主动地站在灶台旁边准备端早饭,我看他还是一身铁打的黑色工装背心跟帽衫,就随口问了一句:“我之前在网上给你买的运动服你怎么不穿?”

闷油瓶道:“还没拆。”

我把午餐肉给煎了,搁在盘子里。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合不合适,要不合适我明天就去退了。”

他轻轻“嗯”了一声接过我手里的盘子,手指在盘底碰到了我的手指。闷油瓶正打算退开,我已经先一步勾住了他的手指头,从指尖蹭到了指根。闷油瓶之前还不太习惯,现在已经对我这种时不时的流氓行径完全免疫了。眼神没什么波动的任我摸。

所以已经得到的就是没意思,简直失去了撩骚的快感。我感叹着把手指往回收,他有点莫名其妙的端着盘子走出了厨房。

 

吃完饭胖子提议我们一起去爬个山登个高,好歹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我倒是没什么异议,反正运动服都还没脱。闷油瓶收拾完碗筷转身进了房间,两分钟就换好了衣服出来。
我一看就乐了,他身上穿的就是我买的那套。这家伙腰细腿长的,穿什么都好看。我以欣赏的目光打量了他一阵,闷油瓶就十分淡定地让我看,看着看着我忽然发觉哪儿不太对。衣摆下头垂着个小吊牌,随着他迈腿的动作一晃一晃。
我想起胖子先前跟我说过闷油瓶这个人极爱面子,不过那时候我们的物理跟心理距离都太远,看不太明白。现在天天相处下来,我发觉他也不是完全不会犯迷糊。我拿着剪刀帮他把吊牌剪了,没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脸,低声说:“你怎么这么乖啊?”
闷油瓶敛下眼睛看我,微微抿了抿嘴唇。我们距离太近了,他大概以为我要亲他。

我说完之后听见胖子咳了一声:“我说天真,好歹现在青天白日的,注意点影响。”

闷油瓶没有说话,他等了几秒,发觉我并没有亲他的意思,就把我搭在他脸上的手握进掌心,顺手就一起给揣进了兜里。 

胖子捂着眼睛哎哟了一声:“又不是情人节,你俩塞什么狗粮给我?”

我心道今晚上你要被塞的狗粮恐怕更多。我冲着胖子诡秘一笑,跟闷油瓶肩并着肩往院子外面走。

 

一片秋高气爽。

评论(52)

热度(1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 | Powered by LOFTER